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建行襄阳分行将办百场"云税贷"惠万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05-23 17:28: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毕学谦、李俊、洪新春) 5月21日,建行襄阳分行在南漳县召开"云税贷"百场对接惠万企行动启动会。当地100家小微企业在现场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建行"云税贷"业务的讲解后,纷纷感叹道,"云税贷手续太简单了,真是解决了企业大难题。"

  "云税贷"业务是建行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的一项重大业务创新,贷款人足不出户,通过线上办理,最快只要5分钟,就能获得最高200万元的银行贷款,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建行襄阳分行通过银税合作已向362家企业提供了授信支持,金额达2.16亿元,其中支用客户278户,贷款余额1.28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建设银行顺应新的形势要求,作出重大战略调整,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双小"战略,大力支持小行业、小企业发展,把普惠金融战略作为新的战略支点。建行襄阳分行负责人表示,服务小微企业是建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归金融本源的具体体现,是国有大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建行以金融科技为支撑推出的"云税贷",额度大、成本低,操作简单,实惠便捷,体现了与大企业不同的服务理念,建行将履行大责任,彰显大情怀,坚定大决心,组织好100场对接会,把普惠金融服务一对一推送到每一户企业。

  襄阳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南漳县国税地税部门通过纳税信用贷业务,共为20户纳税企业提供了1850万元的贷款,"云税贷"业务打通了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目前襄阳市诚信纳税B级以上企业达1万家,南漳"云税贷"启动会后,建行襄阳分行将陆续进行100场对接会,与小微企业零距离、面对面进行对接,消除从前金融产品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相关人士表示,国税、地税、建行三方银税互动,深入推广"云税贷"业务,在金融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中找准了方向,同时,在加强税务信用共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