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调研指导襄阳市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09:09: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勇、董双)5月22日,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同志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坚决克服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诗同志陪同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在襄城区国税局调研。  通讯员 供图

  调研组先实地调研了襄城区国税局、市审计局等单位。在襄城区国税局,郭俊苹同志肯定了该局积极运用“指尖党建APP”和连续两年为全局党员精心编印特色学习笔记本等创新做法。郭俊苹同志随机翻阅了两本学习笔记本,并就什么样的学习最受欢迎等问题与这两名党员进行了交谈,赞扬了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从烦心到静心、用心,再到养心的心态转变。

  在参观市审计局务实创新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成果展后,郭俊苹同志表示,市审计局“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抓得实、抓得准,抓住了要害。

  下午,调研组在南湖宾馆召开座谈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9个单位作了发言。郭俊苹同志不时就汇报的具体情况,与座谈人员深入交流。郭俊苹同志指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将以示范引领、加强培训、增进交流、开展调研等方式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市州机关工委的指导。要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找准影响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制约因素,探索解决“灯下黑、两张皮、一般粗、中梗阻”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具体问题入手,从小事抓起,着力提升机关党建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和党员先进性。

  郭俊苹同志指出,此次调研看有收获、听有启示,充分体现了襄阳市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真抓实干。她要求:一是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原动力”,实现由“不自觉”到“自觉”、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二是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用好“指挥棒”,摒弃机械化、表面化和形式化的考核评价方式,与单位实际紧密结合,检验党建实效;三是办好党务干部培训班,切实提升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水平;四是从党员需求出发,探索符合实际、有效管用的机关党建工作方法。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