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丹江口市:司法便民进乡村 公开庭审到门口

发布时间:2018-05-24 09:09: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媛媛)5月22日下午,丹江口市检察院会同市法院在六里坪镇双龙堰村举办公诉庭审活动,公开审理一起失火案。

  2017年4月,年近八旬的李某某前往自家的退耕还林地中,将之前整理的杂灌、茅草等物点燃,准备清理干净后再种上油茶。可谁知火势失控蔓延至附近山林,引发森林火灾,导致32.16亩的林地被烧毁。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某某由于疏忽大意,致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应以失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考虑到李某某年岁已大、行动不便,失火并非故意所为,并且认罪态度良好,该院积极与市法院进行沟通,决定将庭审搬到被告人家门口,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旁听。

  当地的村民纷纷表示,“这场家门口的公开庭审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以后再也不敢随便焚烧田间杂物了,不仅容易引发火灾,造成失火罪,还会对空气造成污染,破坏生态环境资源。今后将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守法公民,守护好家乡的绿水青山”。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