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武警荆门支队举办“唱响军营、绽放青春”歌手争霸赛

发布时间:2018-05-24 09:16: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帅、李龙昌、张瑜)战鼓催征闻听令行,沙场点兵枕戈待旦。5月17日晚,伴随着《沙场点兵》旋律的响起和慷慨激昂的鼓乐击打声,武警湖北总队荆门支队首届“唱响军营、绽放青春”歌手争霸赛正式举行。来自机关、基层的15名选手激情献唱,到底谁能够问鼎“歌王”?一组镜头带你领略军旅歌手不一样的爱乐旅程。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激情飞扬的演唱。 通讯员 供图

  赛前,武警荆门支队政治工作处精心筹划设计,严密组织预选赛,遴选实力歌手参加决赛,并从音准技巧、演唱标准、精神面貌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辅导培训,确保决赛曲目优质、亮眼。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来自执勤一中队的上等兵徐立志,一首《我爱你中国》,以一个新兵的视角诠释了爱党卫国的心声。

  “参军入伍把兵当 当兵为打仗,打仗就要打胜仗 打胜才荣光”一句歌词道出了多少有志男儿的参军梦,同时也道出了我们全体官兵当兵就为打胜仗的强军梦,执勤四中队朱海涛、沙洋中队张森森带来的《当兵前的那晚上》引发了全场共鸣。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离儿时的家越走越远,可只要我们回到家中,能再听到父亲的训诫,能再吃一口母亲做的饭菜,就是莫大的幸福。一首《时间都去哪了》,让全场铁血男儿湿润了眼眶。

  独唱《末日不孤单》《等待》《光辉岁月》《牧笛》,组合唱《我们不一样》等曲目集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展现了支队官兵饱满的精神面貌,来自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3名特邀嘉宾激情献唱,台下观众掌声如雷,喝彩不断。

  武警荆门支队所有在家常委即兴登台演唱的环节,是整场晚会的燃爆点,把整场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为获奖选手颁奖。 通讯员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钟祥中队组合唱《我们不一样》以超燃的舞台效果,精湛的歌唱技巧夺得头筹,获得比赛一等奖。

  台上歌声悠扬,台下其乐融融,整场晚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氛激情热烈,高潮此起彼伏,既是展现支队官兵文艺创演水平的擂台,又是为官兵减压释负、陶冶情操的大好舞台,彰显了支队官兵奋进新时代、实现“创先梦”的信心决心。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