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连续作案40余起 钟祥电瓶“神偷”落法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09:18: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龙)不务正业,幻想“一夜暴富”,钟祥一男子经过“充分准备”之后,盯上了造价不菲的电动车电瓶,不到半年竟疯狂作案40余起,损失达3万余元。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窃贼终究难逃法网。近日,钟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黎某,破获发生在官庄湖农场、洋梓等地区的电动车电瓶系列被盗案40余起,摩托车被盗案4起。

  电动车在外停放一夜,第二天早上起床看时,车还在,电瓶却不翼而飞了。2018年3月份以来,钟祥市官庄湖农场、洋梓镇等地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在给受害人带来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在当地群众中造成了不小的恐慌。如此猖狂的窃贼必须立即捉拿归案!钟祥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刑侦大队牵头,官庄湖、洋梓两个派出所配合的侦查专班,案件侦查工作随即展开。

  经过细致的现场勘查和调查回访,办案民警发现所有电瓶被盗案件手段均相同,遂决定对这些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近二个月的时间,民警废寝忘食,地毯式开展案发现场周边调查访问工作,对案件线索进行研判,调取案件现场周边视频进行分析追踪,经过周密侦查和情报研判,办案民警不断缩小“包围圈”,锁定家住磷矿镇的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15日,办案民警获取线索,黎某回到自己家中,果断采取抓捕行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蹲守后,于当晚21时许将毫无防备的黎某在家中抓获。黎某到案后,始终抱有侥幸心理,拒不交待犯罪事实,心理对抗十分激烈,办案民警采取正面施压和侧面疏导相结合的策略,一面从已掌握的证据,现场细节和视频截图向黎某施压,让其明白公安机关已掌握了扎实的证据,一面充分尊重其人格,满足其合理要求,以帮助挽救贯穿讯问始终,以相关法律政策解读打开黎某的心结。经过数小时的审讯攻坚,最终突破了黎某的心理防线,如实供述了其自2018年1月份以来,在钟祥市官庄湖、洋梓等地区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电瓶4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办理和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