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七旬老人迷路7天6夜 幸遇民警安全返家

发布时间:2018-05-24 11:36: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宏伟、高文斌)5月23日下午,在湖北省老河口市公安局袁冲派出所院内,几名群众拉着年轻民警刘浩的手,边哭边磕头跪谢,感谢他帮助找到亲人。从未见过此场景的小警刘浩一时间不知所措,连忙蹲下边将他们扶起来边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感人的一幕,被同行的群众手机拍下来。

  小警刘浩究竟做了什么事情,让这些人真情流露的如此“失态”?

  23日下午,袁冲派出所值班民警刘浩、黄谣等人一起到辖区处理一起纠纷,处理完毕准备返回时,刘浩发现在街头路边坐着一名老人,手里拿着一个包,衣服上粘了许多泥土,由于辖区近期下了几天的雨,老人的样子显得很疲惫、很无助,引起了刘浩的注意。刘浩走上前,和老人聊起天来,他发现老人的眼神是清澈的,不像是流浪人员。问周边的人,都说不认识老人。老人刚开始可能有些紧张,说自己迷路了,但他说是某某村的那个地名刘浩没听说过,只好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民警们为老人拿来食物和热水,老人吃完休息一会儿后,告诉民警,他想起来自己叫杜万昌,今年73岁,是襄州区龙王镇人。民警立即与龙王派出所联系,得知老人已经走失了7天了,他的家人已经报警,并在四处寻找他。

  得到消息后,老人的家人驾车赶到袁冲派出所接人,一到派出所院内,老人的子女再也抑制不住情绪,抱着老父亲痛哭,拉着民警的手磕头跪谢。

  据老人的大女儿杜仕云介绍,老人已经走失了7天6夜,5月17日上午,老人从家中到镇上去理发,一去就不见人影了,因担心老人出事,家人到龙王派出所报了警,并组织了十几辆车、二十几个亲友沿着龙王镇的各条道路向外寻找,把挨着的区域老河口市的张集、李楼、仙人渡,远处河南的邓州、黑龙集等处都找遍了也没找到,一直找了7天仍未放弃,正在无助之时,接到了父亲被找到的消息,她和4个弟弟妹妹们都激动的痛哭流涕,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