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医疗急救培训助力执纪审查安全

发布时间:2018-05-24 17:14: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保纪宣、邱杨、田爽

  “有‘人’晕倒了!”5月21日上午,保康县纪委监察委三楼会议室内,全体干部正在开会,突发“紧急状况”。

  正在专心作笔记的纪检干部黄丽敏听闻,迅速回身,跨步到“患者”身边察看情况。

  纪检监察干部现场处置“紧急情况”。 通讯员 供图

  “不要随意挪动身体,轻拍双肩叫他名字。”“听听心跳和呼吸,看是否需要进行心肺复苏。”虽事发突然,但现场仍平稳有序,其他干部也纷纷上前帮忙。

  保康县中医院医疗专家授课。通讯员 供图

  原来,这是一场医疗急救演练。当日,该县纪委邀请县中医院相关专家到纪委机关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救命课”,课程重点围绕生活中常见急危重症的自助急救应对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培训与实操指导。

  “发病后的前四分钟是‘黄金期’,一定要尽快实施抢救。”在医疗专家的指导下,黄丽敏立即开始为“患者”实施“胸外按压”。

  黄丽敏全神贯注,争分夺秒,须臾间便满头大汗,大家不禁为这场“生死竞速”捏了把冷汗。

  “按压力度要适中,胸腔下压至少5厘米,但不能超过6厘米;按压频率还要再加快……”

  “抢救成功!”在大家齐心努力下,机器提示音响起。在场干部都长舒一口气,为黄丽敏的顽强表现报以掌声。

  今年以来,该县不断强化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压实责任落实、完善设施建设、强化监督管理,从严从实抓好执纪审查安全管理工作,树立案件安全、人员安全、证据安全、场所安全、舆论安全的“大安全”意识,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事故“零发生”。

  “通过培训和演练,提升执纪审查人员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办案安全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时刻绷紧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弦,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安全文明办案奠定坚实基础。”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可精华说。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