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扮“神医”组团骗财10705元 男子涉嫌诈骗被诉

发布时间:2018-05-24 17:15: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晨曦、张文哲)利用部分村民的封建迷信思想,设计“神医治病”骗局,骗取他人钱财。近日,枣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范某某提起公诉。

  因多次被同伙张某某(已判刑)和白某某(另案处理)劝说共同设局骗财,范某某最终心动,同意加入“神医”队伍。他们事先约定好,由范某某和白某某扮演路人,张某某扮演神医的孙子。

  三人驱车至乡镇,先在街上物色目标对象。之后,范某某与白某某来到目标对象附近,故意大声对话求问附近是否有神医,吸引被害人注意并与被害人搭讪。这时,张某某碰巧出现,称自己是神医的孙子,神医能治百病,还能消灾避灾,让人一生无忧,并恐吓受害人近日有血光之灾,只有拿钱请“神医”作法才能消灾。待受害人拿出钱,趁其不注意,三人立即拿钱驾车逃跑。

  在整个案件过程中,三人以同样的诈骗方式,共骗取他人钱财10705元。日前,张某某已依法判决,白某某也被依法提起公诉。近日,枣阳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范某某提起公诉。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