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卫星拍照发现一驾校竟是违建 非法占地被依法强拆

发布时间:2018-05-25 09:01: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李欣蔓

  5月23日,樊城区法院与牛首镇政府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依法对位于牛首镇刘古岗村一处非法占地的驾校进行强制拆除。

  非法占地16亩,多次通知拒不腾退

  2013年11月,襄阳市某汽车驾驶培训学校未经批准,在无用地红线的情况下,擅自占用集体土地建练车场地,非法占地面积16亩。

  襄阳市国土资源局经卫星拍摄图片对比发现异常,确认此处为违法占地。2017年4月,市国土资源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要求拆除非法违建,恢复土地原状,并处罚款32万元。

  期限到期后,该驾校迟迟未进行整改。无奈之下,襄阳市国土资源局向樊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2月8日,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并向驾校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负责该案执行工作的辛天成法官多次联系驾校法人张某(化名),对其进行教育劝导,耐心讲解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张某还是拒绝搬离。2018年5月9日,法院下达腾退公告,限令驾校16日前腾退土地,张某仍然置之不理。

拆除现场。  通讯员 供图

  联合出击见真章,打好执行攻坚战

  5月23日上午9点,执行局副局长乾向东、执行法官辛天成与5名法警来到现场,与牛首镇城管执法大队、派出所的百余名执法人员联合开展强制拆除工作。

  挖掘机开进现场后,受到了张某及其亲属的阻挠,张某的妹妹甚至躺在地上大哭大闹,试图阻止挖掘机开展工作。执行干警将张某一家带离后,耐心对其释法明理,强调了拒不履行的后果。在强大的压力面前,张某最终选择了配合拆除。经过九个多小时的努力,违建驾校被顺利拆除。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