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两次行窃被拘后不思悔改 “90后”小伙再伸手面临“三进宫”

发布时间:2018-05-25 16:19: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建彬、白天燕)行窃两次被拘,今年23岁的无业男子王某因缺钱吃喝,见一售楼部前台台式电脑又起贼心,溜进地下车库盗走售楼部电脑后,电梯和网吧监控暴露其行踪。25日,王某被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抓获。

  5月15日早晨7时许,十堰市三堰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进门时,发现前台的桌上的台式电脑不翼而飞了,前台工作人员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人民路派出所民警乐思亮立即赶往现场。据了解,后半夜在售楼部值班的保安会关掉大厅总电闸,所以前台并未留下窃贼盗窃的监控画面,但据保安回忆,当晚十一点多售楼部大厅内有个小伙子在沙发上睡大觉,后来被其撵走了。

  民警乐思亮立即调看其他通道监控,经过数小时的视频追踪,乐思亮发现被保安轰走的男子,在不久以后出现在了电梯内,且手里提着和电脑尺寸相似的黑色袋子。随后,通过调取道路监控,这名男子下电梯离开后去了人民路某一网吧。乐思亮立即去网吧内调查走访,据网吧网管透露,这名男子是网吧的常客。

  经乐思亮细致比对查询,盗窃售楼部电脑的男子正是十堰23岁的王某,其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十堰无固定工作,2016年和今年4月1日先后因盗窃被茅箭分局处以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没想到贼心不改的他,不学无术又做起了“老本行”。

  经过前期对案件视频的侦查和判断,乐思亮在三堰某一小区广场周密布控将其抓获。经审讯,王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当晚其在售楼部外闲逛,但想到自己手上有没钱花了便打起了售楼部前台电脑的主意,他逛进大厅内在沙发睡觉就是寻找作案动机,但没想到被保安轰出来了,不甘心的他发现了售楼部旁边的地下车库可以通往售楼部,于是便从地下车库潜入售楼部将电脑盗走,其去网吧正是为了查询盗窃电脑的型号和价格,方便下一步变卖处理。

  面对乐思亮的询问,王某掩面讲述自己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下次不会再犯,“真的希望你真的不会再犯,你还这么年轻......”乐思亮语重心长和王某说道。

  目前,王某已被送往拘留所,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