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八旬老人持刀自残 派出所所长舍身夺刀负伤

发布时间:2018-05-25 16:22: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正杨)5月23日早7时许,随县万和派出所长刘栋成像往常一样正拿着扫把打扫派出所院子,这时报警铃声响起:“峰山村有人持刀行凶,请处理。”警情就是命令,他迅速带领值班民警赶赴现场。

  经了解,老人姓袁,80岁高龄,是组合家庭。平时有暴力倾向,经常与家人发生冲突,前段时间将自己养子用剪刀捅伤,儿媳妇过来找他商量医药费的事情,老人认为养子、儿媳妇对他不好,自己没得活头,于是在家中拿了把菜刀,上到大门楼顶,欲跳楼自杀。

民警救助情绪激动的老人。  通讯员 供图

  当时老人情绪非常激动,手拿菜刀不让任何人靠近,只要有人靠近就扔石头下来砸人,并且老人占据的平台有3米多高,面积狭小,如果登台施救,老人随时可能跳下来。刘栋成紧急疏散周围群众,联系村干部和老人家属到场,又联系救护车和消防车。他叮嘱民警不要靠近,自己却冒着危险一步一步靠近老人,跟老人沟通缓和情绪。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老人才同意从楼梯上下来。

  当老人缓缓从楼梯口下来时,突然情绪失控,猛地用菜刀往自己脖子上划了一刀,鲜血瞬间染红脖子,眼见着老人欲砍第二刀,刘栋成不顾自身安危冲了上去,欲抓住老人握刀的手,老人却突然起刀砍向他,菜刀砍在刘栋成的右臂上,顿时血流如注,但他强忍着疼痛,控制住老人。顾不上自己的伤势,首先查看老人伤情,并安排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直到将老人安顿好确认他没有生命危险,才去处理自己的伤口。经检查,刘栋成右手臂伤口长度有8cm,深度超过1.5cm,整整缝了10针。

受伤就医。  通讯员 供图

  在随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里,43岁的刘栋成所长是一名经过无数次打磨、历练成型的“铁警尖刀”,他当兵10年,作风硬朗,嫉恶如仇,雷厉风行,为人豪爽,工作热情,部队转业从警15年来,当过基层民警,做过特警队队长,在交警队当过交警中队长,又在基层派出所当过所长。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始终以身作则,带头拼搏,以无限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解危难、为群众谋福利的工作中去。

  他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任何警情都要重视并处理好,群众满不满意,是工作做的好不好的唯一标准。”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