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万元水蛭遗留路边 沙洋民警发“朋友圈”寻回失主

发布时间:2018-05-26 14:36:55来源:荆楚网

民警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失主。通讯员供图

失主送锦旗感谢。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翔)5月24日,沙洋县一名水蛭养殖户粗心大意将价值1万余元的水蛭遗留在路边,所幸被沙洋县公安局沙洋水陆派出所夜间巡逻的队员发现并妥善保管,最终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成功联系上失主,受到群众一致点赞。

  5月24日凌晨1时许,沙洋水陆派出所城区巡防大队队员邓晓杰、刘其金像往常一样通宵在城区巡逻,当他们巡逻至平湖客运站出站口时,在路边发现一个大号的储物箱,打开后发现这个收储箱内装满了活的水蛭,四处寻找后却未发现有人来认领。在等待了近一个小时未果后,为避免失主受到更大损失,邓晓杰、刘其金便将这个装满水蛭的储物箱带回派出所进行妥善保管。

  5月24日一大早,沙洋水陆派出所随即组织民警全力寻找失主,民警除了用街面走访询问、调看视频监控等方式查找失主以外,还通过发布微信朋友圈向网络征集线索。上午9时许,沙洋县高阳镇一水蛭养殖户金先生的朋友看到了沙洋水陆派所教导员黄祥森发出的寻找水蛭失主的微信朋友圈,随后迅速与黄祥森取得了联系。一番询问后,民警终于弄清了这箱水蛭的来龙去脉。

  原来,5月23日下午,沙洋县高阳镇的水蛭养殖大户金先生委托朋友从荆州购买了一箱193斤的活水蛭,并通过最后一班客车带到沙洋,客车司机当晚到达沙洋县平湖车站后便与金先生电话联系,双方约定将装满水蛭的储物箱放在平湖车站出站口,金先生随后自己去取。谁知金先生一番忙碌后竟然忘记了此事,直到5月24日有朋友提醒他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寻找水蛭失主的信息后他才恍然大悟想了起来,这才急匆匆地赶到沙洋水陆派出所认领水蛭。

  金先生告诉民警,水蛭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这箱活水蛭每斤价值70元左右,一箱的价格高达13000余元,如果不是民警及巡防队员及时发现并物归原主,他将遭受重大损失。

  5月25日一大早,金先生专程制作了一面印有“情系群众,为民排忧”的锦旗,赶到沙洋水陆派出所表达了自己深深的谢意。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