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市东宝区举行2018防汛通信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26 14:38: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洋)5月23日早上7时50分,荆门市东宝区防办接到市防办转发的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根据卫星云图观测分析,在未来3小时内你区子陵铺镇金泉河流域将有特大暴雨,请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在接到这条讯息后,区防办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移动短信平台、传真和预警广播向子陵铺镇防办和金泉河流域金泉村发送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7时55分,东宝区防办工作人员通过有线电话向子陵铺镇防办核实传真、短信和预警广播接收情况,得到的回复是:好像信号出了问题,预警通知没收到,手机也打不通,和金泉村联系也中断。

  灾情紧急,但灾害发生区却因不明情况发生了通讯不畅,面对这一紧急情况,区防办立即向区防指进行了汇报,区防指副指挥长接到情况汇报后,立即指示通知相关部门、防指成员单位和移动公司东宝分公司负责人召开会商会。

  8时05分,在会商会上,移动公司东宝分公司经理作了汇报:“信号不畅的问题我公司监控设备已监测到,主要是子陵镇范围内基站退服(主机房通往子陵镇的通信光缆中断),信号中断,我们将组织力量排险。”症结已经找到,事不宜迟,区防指副指挥长指示大家迅速赶往金泉村抢险。

  8时28分,在子陵铺镇金泉村天坑水库,移动公司东宝分公司所有通讯应急抢险设备已调试准备完毕,参加抢修人员已到位,该公司副总经理按区防指副指挥长指示,向抢修人员下达了指令:请网优中心完成应急通信车开通、微波调试;请传输中心检查退服站点传输是否通畅,并组织代维单位对中断传输光缆进行接续。

  接到指令后,现场抢修人员立即忙碌起来,开通各种设备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9时08分,应急通信车成功开通;9时58分,经维护人员抢修,子陵铺镇传输光缆接续完毕,4个站点传输已恢复正常,金泉基站因市电中断而未恢复;为让金泉基站恢复运转,抢修人员立即对金泉基站进行应急发电。10时38分,应急发电完成,抢修人员对通讯光缆损毁处完成了抢修,开启了应急通讯车并配备了卫星电话,通讯恢复正常,本次防汛应急演练行动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组织得当,在演练中做到了安全、有序、及时、准确,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区防汛抢险和应对山洪灾害的能力。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