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2018年中国(京山)绿林·网球英雄会开拍

发布时间:2018-05-26 14:41:49来源:荆楚网

雅典奥运会网球冠军孙甜甜现场互动。记者安从斌摄

观众冒雨观看比赛。记者安从斌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从斌 通讯员丁欣 张彩彩)5月25日,2018年中国(京山)绿林·网球英雄会在京山网球主题公园中心体育馆开幕。接下来的两天,来自全国18个省份和地区的600余名选手参赛将论剑中国?京山网球特色小镇。

  当晚,2004年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冠军、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混双冠军孙甜甜助阵开幕式,与现场球迷亲切互动。中国业余网球男子单打冠、亚军毛亮、叶子豪为观众带来一场业余网球巅峰对决。

  中国(京山)绿林网球?英雄会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是中国业余网球顶级品牌赛事,赛事总奖金50万元人民币,打破传统奖项设置模式,借鉴职业网球赛事,按比赛轮次和获胜场数直接给予参赛队现金奖励,探索网球业余赛职业化运作新模式。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绿林网球英雄会共设32个签位,采用团体赛五场三胜制,每场团体赛由常青混双、青年女双、青年男双、常青男双、青年混双5个项目组成。“因为举办第三届中国(京山)网球节,将每年9月开赛的绿林网球英雄会提前,时间变动没有影响球队参赛热情,3天内32个签位就报满了。”组委会工作人员高宝介绍,“台北市杉瑚网球俱乐部报名参赛,成为首支港澳台地区参赛队伍。”

  5月19日,中国(京山)网球特色小镇项目正式开工。如今,在享有“中国网球之乡”美誉的京山,遍布着220余片网球场,全县有8万余名网球爱好者,3万网球注册会员常年参与者网球运动。本次绿林·网球英雄会的2000张门票一经发售,短短一周时间内便被抢购一空。

  自2015年起,中国(京山)绿林·网球英雄会便采取对外售票的方式向公众开放,开创了业余网球公开售票的新模式,推动了业余网球市场长效发展。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