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神农架林区国税局:纪检组进门入户家访 筑牢防腐促廉延长线

发布时间:2018-05-26 14:42: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丁蓉、胡守柱)今年5月,是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林区国税局创新宣教形式,改以往召集家属座谈为纪检组进门入户开展家访,以达到更加详细的了解干部职工家庭情况,与家属充分沟通交流的目的。通过“粉白”拉家常的形式把党风廉政宣教延伸到干部职工家庭,筑牢单位、家庭共同防线,起到了较好的防腐促廉效果,也得到了家属们的一致认可。

  “小龚身处征管一线,平时与纳税人打交道多,岗位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较大,希望你和家人经常提醒他牢记党纪国法,算好家庭账,切莫逾越红线,因小失大……”5月16日晚7点,林区国税局纪检组长黄兵带领纪检组相关人员来到松柏分局税收管理员龚奎家中进行廉政家访。

  龚奎的妻子李焱是高中教师,她认真阅读了《纪检组致全体国税干部职工家属的信》,与家访人员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沟通交流。她感慨道:“妻贤夫祸少,家廉福绵长。信中的这句话说的好。在廉洁问题上,家庭不能置身事外,八小时之内有你们监督,我放心;八小时之外我一定‘管’好他,也请组织放心……”

  作为一名教师,她对家访不陌生,此次作为被访对象,很热情也很健谈。他们的女儿还不到一岁,因为两家父母都在经营民宿,不在松柏居住,他们把女儿送到了木鱼婆婆家,每周末夫妻二人赶回木鱼陪伴,周日赶回。每次分别,总是和女儿亲了又亲,多少不舍。往返四小时车程,龚奎从没觉得累。李焱说:“初为父母很辛苦,两边奔波也是为了女儿能得到更好的照顾。我们一定给女儿做个好榜样,让她耳濡目染,未来才会拥有更顺利、更优雅的人生。”她在言谈中,表达了对老公的充分信任,也表达了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理解和遵从。

  《纪检组致全体国税干部职工家属的信》中还说:“我们希望你,对税务干部们在事业上多一分支持,少一分干预;感情上多一分温暖,少一分埋怨;廉政上把好自家门,常吹枕边廉政风,让他们全心全意投入到为纳税人服务中去……”

  开展廉政家访以来,林区国税局纪检组家访人员充分利用下班时间,累计已访查46户干部职工家庭,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廉政风险较多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干部职工家庭全部接受廉政家访,对干部职工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和“八小时外”生活圈以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同时,纪检组向干部职工家属介绍了他们在单位的工作情况,架起了单位与家庭深入沟通的桥梁,共同筑起了防腐促廉坚固防线。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