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全国爱眼日”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18-06-05 17:10: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龚波、刘晓东)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6月5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组织专家来到米公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眼知识课。

爱眼知识课。通讯员供图

爱眼知识课。通讯员供图

  上午十点,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医护人员为四(四)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眼知识课,模拟的眼球、生动的图片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放眼望去,班上不下十个孩子已经带上了小眼镜。学生吴冠颖说:“去年暑假的时候有一点近视,开始是假性近视,慢慢的变成了真性近视。现在左眼是175度,右眼125度。我平时字、看书姿势不正确,才造成了近视。”

  据医院眼科副主任潘颖喆介绍,调查显示,我国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28%、初中生为60%、高中生为85%,而且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因此科学防控近视极为重要。正确的看书写字姿势、合适的阅读光线、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坚持眼保健操等方法都有益于保护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