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随县男子驾考“高科技”作弊被禁考一年

发布时间:2018-06-13 17:11:08来源:荆楚网

驾考“高科技”作弊 交警抓现行。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大群、刘嘉)随县一小伙项某在申领小型车辆驾驶证最后一个环节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中,利用“科技手段”作弊,被监考民警当场查获,快到手的驾驶证不但没拿到,还被取消全部成绩,并禁考一年,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6月6日上午,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驾考考场正在进行一场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期间,考官在巡考时,发现一年轻小伙坐姿僵硬,神情异常,并时不时侧头偷看考官的动向。他的举动立即引起监考民警的注意,民警进一步观察,发现该考生读题时鼠标上下晃动不停,还不停调整坐姿。民警看出了端倪,随即将该考生请出考场,果然在其身上发现了便携式无线发射器、接收器、隐形耳机、针孔摄像头等考试作弊电子工具。

  民警当即对项某进行一番警示教育,并告知该严重违法行为将受到怎样的处罚。项某顿时后悔莫急,他坦白,因担心自己安全文明常识考试不合格,听人说可以花钱雇人用“科技手段”作弊,所以就动了歪脑子搞“双保险”。他懊恼地说,“眼看就要拿到手的证,却载倒在最后一个考试环节。自己前功尽弃,还受到法律制裁。”

  民警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相关规定,依法取消项某考试资格,且一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考试。随后,将该案移交厉山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