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48岁男子车祸离世 家人含泪捐献器官让5人获新生

发布时间:2018-06-17 09:32: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沈斌)6月17日,得知弟弟的肝脏、肾脏和角膜顺利植入到5名患者的体内,让罹患终末期肝病、尿毒症和失明患者重获新生时,沉浸在悲痛中的普先生有了些许安慰。

  四天前,襄州区四中的普老师接到电话,称自己年仅48岁的弟弟突遇车祸,生命危在旦夕。他急忙赶到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弟弟已经在ICU进行抢救了。在一天一夜的时间里,弟弟出现了三次心脏骤停,医院组织专家成立抢救专班,三次成功将弟弟从死神手中抢回生命。但由于脑部受伤严重,普老师的弟弟多次抢救后被判定为脑死亡。

  脑死亡的患者,人体脑干会永久性完全丧失功能,导致患者无法自主呼吸,随后,身体的其他器官和组织也会因为没有氧气供应,而逐渐丧失功能,最后生命终结。这也就意味着,弟弟的生命已无力回天。

  得知这样的噩耗,普老师一家人伤心欲绝。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ICU护士长汪秀梅得知这家人遭遇的情况后,建议普家可以选择将弟弟健康的肝脏、肾脏、角膜等器官捐献。“捐献出弟弟的器官,不仅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也能让弟弟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得以延续,就如同弟弟还活着一样。”这些话深深地打动了普老师。

  普老师也想起,前段时间看过央视一套的《朗读者》,讲述过重庆的一对父母在女儿生命无法挽回时,毅然决定采用器官捐献的形式,让女儿生命在他人身上延续的故事。于是,普老师立即和年迈的父母进行商量,父母也接受了普老师的意见。

在捐献执行书上签字。通讯员 供图

向普先生告别。  通讯员 供图

  6月14日上午10点,在襄阳市红十字会的见证下,普老师在弟弟的器官捐献执行书上签字;11点50分,武汉协和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将弟弟的三个器官运回武汉,救治正在等待手术的患者。

  目前,普先生捐献出的器官,已让5人得到新生,普家人悲痛之余,仿佛感受到亲人的新生,心灵得到了更多的慰藉。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