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全城寻找“熊猫侠” 急需O型熊猫血救人

发布时间:2018-06-20 12:36: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玉生、姜静)在襄阳市中心医院骨科,78岁的患者刘家湘和他的家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熊猫血”。刘家湘老人因左股骨转子间骨折急需手术治疗,手术需要2000毫升左右o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而目前襄阳市中心血站该型血液的库存处于紧缺状态。

  据了解,78岁的刘家湘脑梗康复治疗一月后,在家中致左股骨转子间骨折,现入住襄阳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骨科,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于是,医院向襄阳市中心血站提出用血申请,却被告之目前所需的O型RH阴型血血源极度缺乏。刘家湘一家人都盼着能尽快进行手术,心情十分焦灼。

  据襄阳市中心血站采血科副主任付爽据介绍说,从5月至今,襄阳全市仅有20名O型RH阴性血献血者参加应急献血。血液库存极度紧张。

  襄阳市中心血站在此呼吁:如果您是O型Rh阴性人士,期待您就近参加无偿献血。捐献一份血液,挽救一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