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4253人在襄阳圆满完成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

发布时间:2018-06-21 10:51: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任群、阮君君)6月9日至10日、6月13日至15日,来自襄阳、十堰、随州的4253名考生首次集中在湖北文理学院医学院参加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至此,襄阳考点2018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据介绍,今年,襄阳考点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不仅有襄阳本地考生,更有来自随州和十堰的考生,湖北文理学院医学院考试基地首次辐射到包括襄十随在内的整个鄂西北地区,因此,考生总人数也较去年增加了约1倍。

  今年的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将乡村全科执业助理纳入考试范围,首次增设了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这为“乡医”有资质、有身份提供了发展途径,能极大促进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据了解,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是我国执业资格考试中规格最高、要求最严、考试组织最复杂的国家级考试。为组织好这次规格高、要求严、流程复杂的考试,襄阳市卫计委提前谋划,认真安排,卫计委党组书记王军和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义英等有关领导多次到考点现场指导,并协调18家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公安、供电等部门进行安全保障,有效地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受到了湖北考区巡考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