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 奋力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18-06-21 16:45: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襄公宣)6月21日,全市禁毒工作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杨彪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铭德、市政府副市长刘恒友出席。

襄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通讯员供图

襄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通讯员供图

  会上,刘恒友宣读《襄阳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枣阳市政府、樊城区政府四个参会单位做表态发言,动员部署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杨彪在会议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对本辖区禁毒工作负总责,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认真谋划本地禁毒工作,建立健全齐抓共管格局,建立健全毒品问题综合治理体系,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困难。各级禁毒委要抓好禁毒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王铭德在会议中强调,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绝不是单纯为了拿一块牌子,而是要通过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毒品治理,深化禁毒人民战争,推动我市禁毒、缉毒、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从严格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抓好创建工作,要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需求高度抓好创建工作,要从深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的现实高度抓好创建工作。

  据了解,本此创建工作将持续保持毒品打击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吸毒人员“大收戒”,创新强化吸毒人员社会化管控,全覆盖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确保襄阳市禁毒工作达到“五个不发生”“四升四降”的创建目标。即:不发生制造毒品案件或者制造制毒物品案件,不发生大规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不发生影响较为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不发生脱管失控吸毒人员引起的重大违法犯罪案件,不发生在校中小学生吸毒案事件。群众禁毒知晓率上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上升;戒断三年以上未复吸人员增幅上升,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率上升,新滋生吸毒人员增幅下降,未成年人员占涉毒人员数量比例下降,外地抓获本地籍贩毒人员下降,吸毒人员引发的刑事和治安案件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