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丹江口禁渔期联合执法 严厉打击销售违禁水产品行为

发布时间:2018-06-22 08:13: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为从源头遏制禁渔期非法捕捞、运输、售卖违禁水产品行为, 6月20日清晨,丹江口市检察院与丹江口市公安局、丹江口市水产局对市均大、联通路、容源等水产品市场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联合执法检查。通讯员供图

  此次行动,重点对市场周边就地摆卖的流动摊位、市场内各摊位准备出售的水产品进行逐个查看,对销售的违禁水产品进行了现场收缴。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商贩所出售的水产品收购、销售去向,并向商贩再次宣传了禁渔期间内不得收购、销售违禁水产品的相关法律法规,杜绝再犯。执法行动兵分两路,对城郊各鱼类销售主要路口也分别设卡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查获并收缴包括鲌、鱤、鳙在内的名优保护鱼类等违禁销售的野生鱼共计500余公斤。

  据了解,自禁渔期以来,该院持续强化监督力度,多次联合公安、水产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运输、销售违禁水产品行为,确保禁渔期内水生生物正常繁殖、生长,保护丹江口市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