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中国银行襄阳分行与扶贫对接单位签署共建协议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6-29 15:38:38来源:荆楚网

中行与扶贫对接村签署共建协议。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合影。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黎航、曹艳)为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6月27日,中国银行襄阳分行党委成员率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共20余人前往谷城县南河镇兴隆村,与扶贫对接单位联合开展“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银村联手聚力精准脱贫”党建共建活动。

  兴隆村是中行襄阳分行包点帮扶村,由于地处山区,贫困人口较多。多年来,为了做好脱贫工作,按照“多办好事,多办实事,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的总要求,该行心系贫困农村,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支持帮扶,助推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当天,中行一行人在村支书带领下,顶着烈日再次走进深山,慰问当地贫困村民,勉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难,中行会和村委一同帮助当地贫困村民早日脱贫。

  随后,该行与兴隆村委共同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双方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党建知识竞赛,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全体同志坚定政治信念和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决心。在中行和村委党员代表们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在当地政府的规划部署下,中国银行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平台优势、跨境优势、客户优势、人才优势、消费优势,持续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倾力支持帮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行襄阳分行纪委书记余建新表示,此次与扶贫单位共建协议的签署,是中行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号召的一项重要举措。中行将秉承总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以党建工作为纽带,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科学施策,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倾力支持帮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