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汉十武当山管理所引进面部识别“神器”治理景区站口拉客乱象

发布时间:2018-07-03 09:08: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贺永)“小赵,你有没有发现,最近站口拉客的‘服务生’不见了。”“真的哎,你不说,我还真没发觉。”“这多亏了站口面部识别‘神器’系统的应用,现在外广场匝道风清气爽,车行井然有序,卫生也好打理不少咧。”这是湖北汉十武当山收费站两个收费员的对话。

  日前,武当山管理所成为汉十高速首家联合地方政府,引入面部识别智能管控系统,成功拔掉了站口安全隐患“毒瘤”,有效治理了景区站口拉客乱象,净化了收费现场环境,维护了景区窗口形象。

  以前,每逢中午和晚上车流高峰时段,在武当山高速出站口匝道附近经常会出现一伙景区“服务生”,在匝道口处随意“拉客”、发放酒店宣传卡等情形,造成匝道出站口交通混乱和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了武当山景区在游客眼里的第一印象。站所现场人员多次劝阻仍无法彻底杜绝,形成了站所管理人员一去劝说立马走人,管理人员一转身马上又出现的困局,“服务生”就这样跟收费站打起了“游击战”。

  针对这一棘手问题,崇尚智慧创新应用的武当山收费站,在6月初联合地方执法部门,在站口成功投入应用了面部识别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视频侦查、蹲点守候,在充分掌握“服务生”的规律举证后,武当山地方政府执法部门果断出击,将段某、张某等4人抓获,并依法处以5日和7日行政拘留。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