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京山城区设置26处瓜果销售点便民惠农

发布时间:2018-07-04 10:45: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孔令玲、郭紫妍、张晨鸣)盛夏来临,又到了一年瓜果大量上市时节。7月3日,京山县城建监察大队今年在城区实施的季节性瓜果销售点便民行动已全面实施。

  “为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也为方便农民季节性水果进城销售,促进农民增收,还可避免那些流动摊位经常出现的缺斤短两等问题,我们在城区不影响交通、市容环境卫生和居民日常生活的区域共划定了26处瓜果销售点。”城建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从2008年起,京山就开始设立季节性瓜果销售分布点,便民又惠农,且已形成了较好的管理体系。

  在规定区域经营的同时,瓜果销售点基本都设置在人流量较大、交通安全便利的街道附近,给瓜农提供一个方便销售瓜果的临时摊位,增加他们的收入,也满足了市民就近购买瓜果的需求。

  设立瓜果销售点对瓜农有什么影响?在京源大道政府北门人行道销售点,瓜农黄师傅高兴地说:“不用东躲西藏,不用走街串巷,以前一天下来卖不了几个瓜。现在大家一起卖瓜果,聚集了人气,生意好多了。”

  据了解,临时摊点设置时间为4月份至9月底。京山县城建监察大队对所有规划的销售点免收占道费用,规范有序地帮助农民销售瓜果,要求各瓜农自备清扫工具及垃圾容器,做到摊走地净,保持良好的市容卫生。同时,城建监察大队还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乱停乱摆的现象及时纠正,引导瓜农就近进入瓜果临时销售点经营,受到瓜农和市民好评。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