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2岁男童走失母亲吓哭 民警快速帮其找回

发布时间:2018-07-12 17:05:22来源:荆楚网

走失男童与母亲在派出所团聚。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军)2岁男童街头走失,路边哭闹寻找妈妈,好心群众报警求助,荆门龙泉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耐心安抚、细心照料男童,并广泛发动各警种和群众帮助寻亲,最终母子在派出所团聚。

  7月9日17时7分,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三警区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沿河边南熏门公共厕所发现一名大概两岁的男童,疑似与家人走失。接警后,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只见男童情绪低落,一直哭闹着要找妈妈。民警立刻上前从报警人的手中接过男童,耐心地与其进行聊天式的互动,试图从中获得有价值的线索。因为男童年龄太小,无法说清楚家庭住址、父母亲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在现场询问无果和沿途寻找无任何线索后,民警将男童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买来酸奶,一边给男童讲故事,一边陪着观看动画片,同时将走失男童的消息网上网下推送至城区所有派出所、警务站以及警民互动群。半小时后,一女子来到派出所前台称其2岁半的儿子走失,上身穿白碎花短袖,下身穿深卡其七分裤,描述的情况与走失男童的特征基本一致。随后,民警带领女子走进了备勤室,当看到儿子正开心地看着动画片时瞬间热泪盈眶。原来,女子系带着男童准备前往南台菜场买菜时由于路上疏忽大意,不慎与儿子走失。

  看着走失男童与家人团聚,值班民警的心里都放下了一块石头。女子带着男童离开时,民警反复叮嘱其要加强监护,避免孩子离开自己视线,在发现孩子走失后应第一时间报警,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