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对辱警袭警“零容忍” 荆门京山警方为民警执法维权撑腰

发布时间:2018-07-12 17:16:12来源:荆楚网

嫌疑人被民警抓获。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嫌疑人手拿菜刀对民警进行恐吓威胁。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娟)2018年6月底以来,荆门市京山县接连发生3起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件,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民警维权工作机制,短时间内获取有力证据,连续办理3起阻碍执行职务、妨害公务案,1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3名违法嫌疑人被行政拘留。有力维护了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合法权益。

  6月30日晚8时许,县公安局八里途派出所民警在组织查处某小区麻将馆聚众赌博活动时,遭到业主朱某(男,49岁)、李某(女,47岁)夫妇的辱骂和阻扰。朱某拿出一把菜刀对民警进行恐吓威胁,其妻李某也扒在警车上阻碍执法,使朱某借机逃跑。

  7月2日下午2时30分,新市派出所民警在处置新阳小区一起酒后滋事行为时,遭到当事人刘某(男,40岁)的谩骂和推搡,并将一名民警手指咬伤。

  7月3日晚上21时30分,县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文峰西路处置一起交通事故时,当事人金某(男,46岁)坐在驾驶座上满身酒气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并辱骂、踢打执法交警。

  上述案件发生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民警维权工作机制,组织治安、巡特警、派出所、纪委督察等部门精干警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剑第一时间看望慰问当事民警,表达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一再强调:对辱警、袭警、阻碍执法,挑战民警执法底线的坚决“零容忍”。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必须严厉打击,切实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

  目前,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刑事拘留,李某、刘某、金某等3人因阻碍执行职务分别被处以5——10日治安拘留。

  据统计,2017年以来,京山县公安局共办理民警维权案件8起,行政拘留7人,刑事拘留1人。县局成立民警维权委员会,出台《京山县公安局民警维权工作机制》,在规范执法的基础上,切实维护民警正当执法尊严与执法权威。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