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一网吧有人吸烟不制止警方开出首张万元高额罚单

发布时间:2018-07-12 17:43:05来源:荆楚网

保康民警正对一特电竞网咖进行检查。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保康民警正对一特电竞网咖进行检查。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保康民警正对一特电竞网咖进行检查。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一名网民正在一特电竞网咖内吸烟。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刘力勋)网民吞云吐雾,网吧却不制止。7月12日,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针对辖区一家网吧有人吸烟不制止的行为,开出了首张1.5万元的高额罚单。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网吧行业管理,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多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网吧,开展实名制登记、控烟和消防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限期整改,并不定期进行回访和跟踪督察,从而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净化消防环境。

  7月9日,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网吧例行巡查时,发现一特电竞网咖工作人员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为无身份证人员提供上网服务。同时,未对2名网民在网吧内吸烟的行为予以制止。

  基于该网吧今年4月至今,存在安全隐患共4次被查却不予整改的违规行为,民警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对该网吧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5000元,责令停业整顿15日的处罚。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