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民警一周为民提供求助服务48起

发布时间:2018-07-17 11:48: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鲍龚轩)热心为群众找手机,暖心帮家长寻小孩。据7月11日至16日接处警统计,在过去短短一周里,保康县公安机关共为群众提供求助服务48起,尽管民警守护的辖区不同,但同样用真情诠释着为民情怀。

  7月11日,保康县某广告公司工作人员宋某在龙坪镇安装广告牌时,存有大量客户资料的手机丢失。所辖龙坪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通过调取监控、现场走访查看等方式,快速查明宋某的手机系掉落在街面、后被一摩托车车主拾走。随后,民警通过大量工作反复核查,最终通过车牌确认车主信息,并帮助不熟悉路线的宋某前往车主家中取回手机。次日,宋某将一面绣有“热心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龙坪派出所,对民警的热心帮群表示感谢。

  7月12日,保康县城关镇12岁男孩晓毅(化名),因在家受到父母批评,未携带任何财物便离家出走,直至13日中午依然未归。所辖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其母杨女士的求助后,一边通过调取沿路监控寻找,一边在社区网吧、宾馆等微信工作群内发布消息协助寻人。下午4时许,经过近三小时的查找,最终在其同学家找到晓毅。杨女士看到其子被民警安全护送回家,感动得热泪盈眶。

  7月14日晚11时许,在保神高速前坪段务工的安徽霍邱籍杨先生来到后坪派出所报警,称其未成年儿子晓亮(化名)与家人争吵后,离家出走,下落不明。民警综合考虑到晓亮对当地地形不熟、加之天色已晚等因素后,为防止发生意外,迅速通过调取监控、实地走访等方式,分析其出走轨迹。接着,会同家属对辖区旅馆、网吧及沿途易藏身场所进行地毯式查找,直至15日凌晨4时许,终将躲藏在河道边一辆废弃车上的晓亮找到。15日上午,杨先生夫妇携子再次来到后坪派出所,对民警不辞辛劳的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晓亮也表示接受教训,不再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