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盛夏搬啤酒酒瓶突然爆炸 小伙左眼险失明

发布时间:2018-07-18 10:24: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佳琦)7月15日,小董在存放啤酒瓶时,身前的啤酒瓶瞬间爆炸,把他吓了一跳!当时,他自觉左眼疼痛、流泪、视物不清,也没太在意,间隔几日后,发现左眼视力仍然很差,疼痛症状无法缓解,才考虑就医。

  小董来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就诊时才得知,小董左眼角膜破了个大洞,眼内的部分虹膜组织脱出到眼外了。经过潘颖喆主任急诊手术消毒、清创、缝合,患者的左眼才顺利保住,并恢复一定有用视力。

  啤酒瓶在什么情况下容易爆炸呢?从事啤酒销售的李先生介绍,啤酒的保存温度为4℃-15℃,应避光保存。夏季,气温高,啤酒瓶如果遭受暴晒温度过高,瓶内气体膨胀而自爆。冷藏时,温度不能太低,否则一旦取出,室外温度过高、体积膨胀,也可能引起爆炸。

  医生提醒,爱喝啤酒的市民一定要注意了,如果爆炸导致眼部受伤,建议及时到就近医院眼科就诊,以免耽误病情,造成难以挽回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