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城管10天拆除地桩地锁450余处 扫清城市路障

发布时间:2018-07-18 15:34: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虎平)本月初,针对城市道路违规私设地桩、地锁等障碍物,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市貌的问题,荆门市、区城管部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城市管理任务,制定整治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清理中心城区道路私设地桩、地锁、地墩、铁链等道路障碍物,为荆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扫清道路障碍。

城管执法人员拆除地桩地锁。通讯员供图

城管执法人员拆除地桩地锁。通讯员供图

  7月3日至13日,市、区城管局先后出动26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聘请30多名专业工人利用氧焊、撬杠、铁锤、扳手等专业工具,共拆除地锁、地桩、地墩、铁链等459处。

  东宝区城管局将执法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对辖区道路实施拉网式清理整治;另一组加强与街办、社区协调沟通,深入居民小区实施清理,先后拆除地桩、地锁等道路障碍物183处。目前正在逐条路段、逐个社区依波次推进中。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城管局积极回应市民网民和媒体关注,在冒雨组织拆除网民反映强烈的某银行门前地桩的基础上,采取动员业主自拆与组织集中强拆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拆除地桩、地锁等道路障碍物157处。

  漳河新区城管局组织近30名城管执法人员和专业工人集中3天时间,对限期未自行拆除的119处地桩、地锁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清理拆除,在中心城区三区中率先完成了本辖区道路障碍物清理工作。同时,组织力量加大对《荆门市城市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了巡查管控,有效巩固了整治效果。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