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 阳光体育大会湖北分会在南漳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8 16:36: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 通讯员 郭世桥)流火七月,楚文化发祥地南漳喜迎全国级盛会。7月18日,南漳县文化中心广场彩旗飘扬、号声嘹亮。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湖北分会场)暨2018年湖北省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林区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裁判员及国家、省、市、县各级领导嘉宾、演职人员、当地群众约3000余人,沉浸在一片欢腾海洋之中。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奥运会跳水冠军刘暇、奥运会体操冠军郑李辉、世界羽毛球冠军魏轶力等湖北籍体育明星也都来到现场,向本次大会表示祝福。

  开幕式上,南漳县职教中心、县实验小学、卞河小学的同学们作为代表,依次分别表演了阳光体育广播操、戏曲操、武术操表演+双截棍、七彩体育(足球+篮球+跳绳+轮滑+彩带)、校园啦啦操等项目,尽情展示着南漳阳光体育的优秀成果。阳光激情的表演、气势恢弘的场景,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据了解,本次大会为期四天,设置体育竞赛、阳光体育活动展示、青少年体育科技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颁奖典礼暨才艺展示(闭幕式)等主要活动。其中,体育竞赛包括五人制足球、三对三篮球两个主项,拔河、跳绳、定向越野三个兼项;阳光体育活动展示广播操、啦啦操、武术操、双截棍、戏曲操等;青少年体育科技活动开展包括运动乐园互动、仿真纸飞机制作、航空车辆模型展示及青少年体育与科技展板展示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包括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公祠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等。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观摩了青少年阳光体育成果展,参加了青少年体育科技活动和运动乐园活动。

  南漳县位于鄂西北山区向汉江中游过渡地带,素有“八百里金南漳”之美誉,是楚文化早期发祥地、三国故事源头、和氏璧故里。

  南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目前,全县已拥有较为全面和先进的体育运动设施,其中公用、开放体育场地3.7万多平方米,经营性体育场地6000多平方米;全县283个村、16个城市社区建有文体广场,体育设施已经实现全覆盖。

  近年来,全县中小学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活动和多种形式的课外活动,“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现代健康理念得到了全面贯彻实施,取得良好成效。1所学校荣获“全国第一批体育工作示范学校”称号;4所学校荣获“全国足球特色项目学校”称号;4所学校荣获“襄阳市青少年门球特色学校”称号,并代表省市参加全国少儿门球赛。另外,南漳县以“五小”活动、专项体育活动、特色体育项目为代表的学校体育活动,目前正在各中小学校深入扎实开展。

  大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阳光体育大会在南漳县举办,充分展示襄阳市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优秀成果,向社会各界传递走进自然、拥抱阳光、享受运动的健康理念,对于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养成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