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村民致信荆门市委书记 点赞公安禁毒禁赌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8-07-19 10:41: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琳、闫春阳)前不久,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新生村村民吴立秀致信荆门市市委书记张爱国,以朴素的语言和亲身感受,讲述了牌楼镇社会风气得到很大改善的变化,对荆门市开展禁毒、禁赌行动进行褒奖。市委书记张爱国在来信上作出批示:“这是百姓的鼓励,坚持下去!”

  “这五六年来,我们牌楼镇部分年轻人吸食毒品(麻古)盛行”,吴立秀在信中反映,“周边的麻将馆、宾馆成了吸食毒品的场所。年轻人在麻将馆、宾馆打麻将打到天黑,就会说给大爷上‘一担烟’,吸食完毒品就会说‘麻古一吸,天下无敌’。那些吸毒者的家长根本管不住他们,很多家人都失去了生活的希望。”

  今年3月27日,荆门公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两打两整”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给牌楼镇的社会风气带来很大的改善,吴立秀讲述着身边的变化:“荆门部署戒赌、除毒这两大行动动了真格,真是大快民心。麻将馆关闭了,贩毒者有的被抓住了,有隐藏着的也被深挖抓出来。如果将这些贩毒、卖毒者依法惩处,最能震慑人。诚望您将这项工作进行到底。”

  “老百姓相信,一定会还荆门一个无毒的世界,让荆门人人更精神气更爽,跟着您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美丽的荆门更加文明。”在信中,吴立秀言辞恳切,字字句句体现着对牌楼镇乃至荆门市法治建设、文明建设的深挚感情和美好期待。

  张爱国阅信后,当即作出批示:“这是百姓的鼓励,坚持下去!”据悉,荆门市公安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会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民声民意,强力推进“两打两整”专项行动持续纵深开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辜负群众期盼。

  据统计,全市“两打两整”专项行动至今,荆门警方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5人,摧毁毒品犯罪团伙7个,缴获毒品21.3千克、毒资110余万元、枪支6支,扣押涉案车辆6台,强制隔离戒毒140人。全市共关停麻将馆、晃晃馆1457家,撤除或自行撤除麻将机2024台,办理涉赌案件163起,刑事拘留36人,行政拘留7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