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州区人民医院开通两条公交专线 免费接送就医患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15:57: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柳海燕)7月19日,襄州区人民医院在襄阳客运站和襄阳火车东站开通了两条往返航空路新院区的公交专线,免费接送前来就医的患者。

  据了解,襄州区人民医院承担着襄州区百万人口的就医重任,除了近处的张湾、肖湾之外,还覆盖了襄西北以及襄东等地的居民。自7月12日医院整体搬迁到位于航空路上的新院区以后,给原本习惯了在老院区就诊的患者带来了不便。

  以往,襄西北方向的患者坐长途客运车到中原路客运中心站下车后,转乘515就可以直达位于大庆路上的老院区,而襄东方向的患者坐班车到襄阳东站之后转乘16路、24路等公交车也可直达老院区就诊。搬迁到新院区后,从两地直达新院区的线路较少,襄西北以及襄东等地的居民就医特别不便。因此,医院特开通了两条公交专线车,专门往返接送两地的患者。

  襄州区人民医院外联部主任陈立军介绍说,新开通的两条公交线路,一条是襄阳客运站——航空路新院区,便于襄西北的龙王、肖集、石桥、黑龙集、黄集、伙牌等方向的患者免费乘坐;还有一条路线是襄阳火车东站——航空路新院区,便于襄东的峪山、黄龙、方集、东津等的患者免费乘坐。

  据介绍,这两条专线车均为早上七点到中午十一点之间开通,往返中原路客运中心站的线路为一小时一班,往返襄阳东站的线路为十分钟一班。这两条专线车车身均有明显的标识便于市民辨认,运行期间,医院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与公交公司沟通做出调整,以便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患者就医的交通需求。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