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13岁少年农田体验生活 却被毒蛇盯上

发布时间:2018-07-20 08:40: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丹、刘晓东)7月初,暑假刚开始,龚妈妈为了不让13岁的小山迷恋手机游戏,于是让他回老家帮长辈们拔花生体验生活,结果却不慎被毒蛇咬伤右手虎口处,急忙送往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诊治。

  据了解,盛夏来临正是毒蛇虫蚁活跃的时刻,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Ⅱ科收治了近十余例毒蛇咬伤的患者,有的是干农活的时候被咬伤的,有的是想让孩子们体验生活野外运动时被咬伤的,也有的是晚上出门散步时被咬伤的……

  被毒蛇咬伤后,如果没有及时就医,毒蛇的毒液轻者可以造成患者患肢肿胀,溃烂,甚至昏迷不醒,严重的会夺走性命。

  李恒平主任提醒广大市民,被毒蛇咬伤要紧急处理:1.是防止毒液扩散和吸收,立即坐下或卧下绑扎伤口;2.是迅速排除毒液,迅速用小刀或碎玻璃片等其他尖锐物挑破伤口清洗排毒,适当吸吮;3.立即送医。

  野外活动以及干农活接触草堆等地时要做好预防措施:1.进入有蛇区域应着厚靴及厚帆布绑腿;2.夜行应持手电筒照明,并持竹竿在前方左右拨草将蛇赶走;3.野外露营时应将附件之长草,泥洞,石穴清除,以防蛇类躲藏;4.平时应熟悉各种蛇类之特征及毒蛇咬伤急救法。这里顺便提一提,被蜈蚣,蝎子,蜂,毒蜘蛛等毒虫咬蛰伤时,人也会像被毒蛇咬伤那样引起中毒以致死亡,所以也要及时自救或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