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市掇刀区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区法院审委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16:12: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光旭、何苗)7月18日下午,荆门市掇刀区法院院长唐崇德主持召开区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2起案件。掇刀区检察院检察长韩立金首次列席会议并讲话。

  唐崇德在讲话中指出,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唐崇德表示,掇刀区法院将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自觉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在诉讼活动中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确保严格公正司法;将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韩立金在讲话中指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责。韩立金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的检察实践,是检察机关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应有之义,将更加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这次审判委员会讨论了掇刀区检察院提出的1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和1起刑事案件。掇刀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华列席会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