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讨工资无果 男子盗窃价值11466元蓄电池被公诉

发布时间:2018-07-21 15:46: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正昌、徐梦)因讨要工资无果,竟采取盗取基站设施的报复行为。日前,谷城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李某提起公诉。

  “90”后男子李某系恩施建始县人,在外打工时学得移动基站设备扩容安装及设备升级维护技术。2017年12月他被襄阳某小目标通信公司聘为临时工,主要负责两县市基站设备扩容安装和升级维护。一段时间来,他对各个基站的设施情况都了然于胸。

  今年1月16日,李某因故辞工。离开时,公司欠他一万多元。2月6日,他驾面包车到公司找人结账,多处找都无果,打电话也未接听。一气之下,便将沿途三处通讯铁塔下的20块蓄电池盗走,欲借此报复公司。

  盗取电池后,李某没报警也未向任何人透漏,而是载着电池回到自己的住处。第二天见没动静,又将电池运到武汉一从事废品收购的朋友处藏匿,当日下午4点就被警方抓获。

  后经价格部门认定,李某盗窃的20块蓄电池价值为人民币11466元。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