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警方在市区11处沿江救援点投放应急救生圈97个

发布时间:2018-07-22 16:58: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毛定刚、莫骄)2018年7月21日,襄阳市公安局警保部和鱼梁洲分局在市区一桥、二桥、三桥、东津大桥、鱼梁洲大桥5座桥上和襄城、樊城、鱼梁洲6个汉江义务救护点投放安装紧急救援用救生圈97个,为市民落水后提供了最后一道安全防线,同时为落水群众救助争得救援时间,也方便救援者施救。

  鱼梁洲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有相当一部分群众在落水被发现后,因水深且无救援设备或救助不当而发生溺水死亡事故,尤其是暑期高温天气,市民带未成年人到汉江游泳日益增多,发生安全事故几率陡增,针对此类情况,市公安局和鱼梁洲分局高度重视,从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的角度出发,筹措资金先期购置了一批紧急救援设备,在易出现跳江轻生的市区大桥栏杆和易发生溺水的游泳点进行投放。

  这批应急用泡沫型救生圈是从正规厂家采购,呈醒目橘红色,印有"紧急救援设备、请勿随意挪用"等,重量较轻(不足2.5公斤),不易砸伤落水人,紧急情况下,只要稍用力拉拽救生圈上的绳索就能取出,扔投给溺水者,使用方便。救生圈与游泳圈的主要区别在于,救生圈上附有绳索,方便溺水者自救和救援者施救。

  下一步,鱼梁洲公安分局将根据使用情况和效果,在人员活动较为密集的汉江沿岸、水上船舶等加大投放数量,并丰富紧急救援设备类型,如救生杆、救生衣等。同时加强对溺水警情的研判力度,加大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日常巡防,确保汉江水域治安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