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两龄童误食过量锌片致晕厥 辅警急抱诊所幸患儿无大碍

发布时间:2018-07-22 17:01:05来源:荆楚网

辅警急抱幼儿进诊所。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辅警急抱幼儿进诊所。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政)两岁的孩子乘家中照顾她的奶奶"分身"做午饭之际,将桌上的锌片误当糖豆,过量食用致晕厥。孩子的母亲闻讯赶回,驱车和奶奶一起,将孩子从团山家中送往市一医院救治的过程中迷路。经报警求助后,长虹警务平台民警火速将孩子送医后,孩子已于当日傍晚时分,经过院方治疗后脱险出院。

  7月21日12时,外出的白女士接到家住高新区团山镇的母亲电话,称正在家中做饭的她发现两岁的孩子倒在地上不动了,身旁有一瓶已经空了的锌片瓶,估计是在没有人照看之际,将锌片当糖豆大量食用了。白女士不敢耽误,回家后和母亲抱起孩子,开着汽车往市区方向的一医院送诊。

  心急火燎的白女士在经过长虹路人民路口时,一时记不清去医院的路了。于是她拨打110报警电话,长虹警务平台214巡组民警李海军、辅警蔡凯、张久成接警后,迅速与白女士取得联系,将白女士车辆停放在报警点附近停车场后,驾警车、拉警笛一同前往医院。

  到了医院,蔡凯下了警车,一把抱起瘫软无力的孩子,飞奔向医院急诊室,白女士和母亲紧随其后。经医生诊断,年幼的孩子误食大量的锌片,导致出现呕吐、头痛、抽搐等症状。如果送诊不及时,可能会损伤大脑神经元,致记忆力下降。

  在等待给孩子就诊、配药、输液注射的过程中,孩子一直躺在蔡凯怀抱里,俨然两人成为了一体。他不时地鼓励焦急紧张的白女士及其母亲,孩子会平安无事的。

  经过院方6个多小时的治疗,孩子已于当晚7点从医院出来,孩子一切平安。白女士和母亲带着熟睡的孩子来到长虹警务平台,表达了感激之情。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