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京山:11家银行管理人员接受廉政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22 17:02: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小明、戴文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7月18日,由荆门市京山县纪委监委、京山县人民银行共同组织举办的主题为"银行业金融机构2018年专题廉政教育培训会"在当地举行。来自县人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农发行、农商行、邮储行、湖北银行、汉口银行、富登村镇银行等县内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行长、中层干部、网点负责人130余人接受了培训。

  培训活动邀请了县纪委常委侯红根、县委巡察办主任潘伦泽进行了专题讲座。侯红根从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起草的基本思路、监察法的主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等四方面,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进行了阐述和讲解;潘伦泽围绕"强化执纪监督,坚决纠治'四风'",结合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案例,讲解了反腐新形式、职务犯罪新特点,倡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主动适应新常态,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

  "组织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层干部以上的管理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培训,旨在增强自我约束、廉洁从业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而促进全县金融机构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合规经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同时号召各金融机构与县纪委监委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更好地参与正风反腐,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谈到培训目的,县人民银行行长吴狄这样说道。

  今年5至7月,京山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活动聚集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开展了有声势、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宣传教育活动,唱响纪法宣教大合唱,奏响红色廉政文化强音,敲响廉洁自律警钟,推进了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进党委(党组)工作议程,进党政机关,进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进党校,进公办学校和医院等事业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媒体,进互联网、进农村的"十进"活动,建立健全了与之相适应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十建"制度,形成了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公职人员带动学的良好局面。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