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随州:无证驾驶再被查 不知悔改“三进宫”

发布时间:2018-07-22 17:04: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卓、王祥)俗话说:不能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可是有些人却不长记性,非要以身试法,最终只能是吞下恶果。21日,湖北高警随州大队民警在执勤中,查获一名无证驾驶违法人员,经调查其已经是“三进宫”。

  当日上午10时40分许,随州大队民警在福银高速随州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缓缓向高速入口驶来,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接受检查。停车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只见其在车内翻了一通便把一本驾驶证给了民警,但其眼神东张西望似乎有意躲避,这一反常引起了民警注意,便通过警务通对驾驶员信息做了进一步核实,果真发现问题,其出示的驾驶证并不是其本人的,而通过网络显示当事人王某某驾驶证已经因为醉酒驾驶被注销。面对民警查询的信息,王某某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资格,企图用弟弟的证件蒙混过关的企图。后经了解,当事人王某某为随州本地人,2014年因醉酒驾驶在广东被查获,驾驶证被注销而且也被追刑,后来返回老家后,因为平时也要出门谈生意时不时也驾车,前两个月在随县也被高警查获并被拘留3日,今天因为有急事出门,便心存侥幸再次驾车,谁料刚准备上高速就被民警查获。目前,王某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您:侥幸心理要不得,不要认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不会被交警抓获,也不会因此而发生交通事故。这种对交通法规的藐视和驾驶技能的盲目自信,其实是非常不理智的,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将会让当事人痛苦一生,希望广大驾驶员能遵纪守法,平安出行!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