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工业经济发展速效兼取

发布时间:2018-07-23 11:44: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宗国)盛夏的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项目建设战鼓正酣,全区六大产业园区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7月20日,荆门市上半年项目建设观摩拉练,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以94.249分摘得全市上半年项目建设成绩桂冠。

  今年以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围绕打造荆门崛起的核心和引擎,尽心竭力优服务,大干快上擂项目,实现了项目建设速效兼取。

  重大项目建设是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载体,是促发展、保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支撑。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坚持分时、分类、分级调度,狠抓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和入库。荆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盈得气体、奥美医疗等7个省重点调度项目及国安新能源二期、国电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固润科技三期等12个全市重点调度项目全部开工。

  20日,在位于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的科顺防水材料生产研发基地项目上,高分子材料仓库、综合仓库钢架结构安装完成,卷材车间正进行设备安装,项目一期已具雏形,预计年底投产。科顺防水是建筑防水行业排名第二的领军企业,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3亿元。2018年,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还引进了排名全国第一的东方雨虹项目,目前该项目即将开工。随着这两个建筑防水行业龙头项目的入驻,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又崛起了一个新兴、优势产业。

  技术改造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需要做好的重要文章。湖北金泉新材料自2012年落户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以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加速企业扩张裂变。目前,该企业六厂和PACK工厂建成投产,七厂预计年内建成,可新增产能4GWH,总产能将达8.8GWH。今年以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研究制定了支持现有工业企业技改扩规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实施办法,格林美、金泉新材料、中迅长青等29家企业实施技改扩规,占全区规模企业总数的22.5%。

  增资扩股、兼并重组让一批老企业和“沉睡项目”重新焕发活力。今年3月30日,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根据协议,中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增资入股的方式,为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资本金4.05亿元,双方携手合作后,企业发展迈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今年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实施兼并重组企业3家。其中,荆门格林美与广东邦普、长江晨道等3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湖北格林邦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湖北航特与中荆投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倍顺润滑油成功兼并稼禾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