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盗刷他人信用卡后消失 枣阳警方通过“快手”抓人

发布时间:2018-07-23 11:45: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卓、李璐)近日,枣阳警方通过 “快手”app上发布的信息迅速锁定一诈骗嫌疑人位置并将其抓获,成功破获一起盗刷信用卡案。

  2018年6月4日晚,枣阳“红天”理发店员工潘某来到枣阳市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报警称他的华夏银行信用卡被盗且在当日多次提现 ,共计损失20000余元,民警随后调取了潘某工作地点的监控视频,发现店内另一名员工李某6月3日上班期间多次趁潘某不备,翻动潘某的包,且李某在6月3日晚下班后手机处于关机状态,4日也没有到店内上班,不知所踪。

  枣阳警方随后立即对李某的行踪展开走访调查工作,在案发后的二十天内,李某的家中,店中以及平时爱去的娱乐场所均未能发现李某的行踪。警方随后通过比对发现,除了6月4日当天,李某有过信用卡取现记录外,此后再无任何使用消费记录。

  走访调查期间,李某的朋友透露李某是个短视频爱好者,经常看短视频,还喜欢随手拍,但不清楚是什么视频媒体。了解这一情况,民警立即在各大短视频中进行搜索查找,最终找到了李某用其手机号在“快手短视频””注册了账号,7月15日下午,李某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上显示拍摄地即为枣阳北城一冷饮店。民警立即开展抓捕工作,最终在北城该冷饮店附近将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发现同事潘某记性不好,经常在信用卡、银行卡的背面都写上密码,遂乘潘某不备,将信用卡盗走。并先后在枣阳、襄阳等地一些小店以刷卡支付手续费的方式套取现金19000元,刷卡消费2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枣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