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妙想天开”D照被扣伪造E照 男子无证驾驶被重罚

发布时间:2018-07-27 11:04: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家定)7月19日,湖北省竹山县深河乡居民胡某某(男,54岁)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该县公安交警依法给予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重处,同时通过县级新闻媒体进行了公开曝光。

  近期,该县交警三中队不时接到群众举报,深河乡有一胡姓村民经常“无证”驾驶摩托车乘凌晨交警未上班时段往返县城做生意。于是该中队兵分两路分别在242国道及省道三深路采取早勤方式“守株待兔”。在坚持错时早查近一个周后,19日7时20分许,一男子驾驶鄂Cxxx81二轮摩托车行至242国道城关镇莲花村绿松石城路段,被早查民警拦下检查,经询问,得知其名叫胡某某(据悉为举报对象),但其现场却出示了准驾车型为“E”的机动车驾驶证,并非“无证驾驶”。正当民协警们感到蹊跷之时,细心的带班民警罗警官则通过仔细比对,发现其出示的驾驶证字体、水印及防伪标记等多处与真驾驶证有异样,涉嫌伪造,于是拍照发至大队车管所上网进行查证。经查证实,该胡原持有“D”证,但处于超分暂扣状态。于是民警将其车辆依法扣留并带至中队作进一步调查。面对确凿证据,经反复询问后,该胡对其花钱购买伪造驾驶证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待,因其原持有“D”证超分被锁定,他不愿参加为期七天的“回炉”培训考试,于是突发奇想,掏了500元钱托人在武汉买了一个“E”证以对付民警检查,没想到“一时糊涂”换来了如此严重的“后果”,真是悔不当初。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规守法,方可平安出行;自作聪明犯浑,只会害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