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相约七夕·天河水乡”田园生活节开幕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洪霞)8月4日上午,“相约七夕·天河水乡(郧西)田园生活节”开幕式在观音镇双石沟驿站举行,2000余名游客慕名体验天河漂流活动,掀开了郧西全域旅游新篇章。

天河漂流。通讯员 杨洪霞 摄

天河漂流。通讯员 杨洪霞 摄

天河漂流。通讯员 杨洪霞 摄

  天河漂流位于天河水乡全域旅游区中下游,是全县着力打造的重大文旅项目,全程9.25公里,航道最宽50米,最窄2米,将带给游客完全不同的酣畅感受。

  天河系汉江左岸支流,是郧西的母亲河,发源于陕西东南部、湖北西北部,全长95公里,流域面积1614平方公里。

  近年来,郧西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全域景区、全域生态区、全域水源区”为方向,将文化旅游作为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突破口,规划建设汉江、金钱河、天河“一江两河”三大全域旅游片区,加快重点景区深度开发,大力推进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面提档加速,目前已经成功创建9家A级景区。

  在天河片旅游区里全力建设“天河水乡·七夕画廊”,修复河道23.57公里,建设绿道45公里,总投资4.89亿元,目前已建成17.7公里的游步道和河道景观带,形成了“小桥、流水、人家”的优美画卷,一个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生产生活生态相得益彰的乡村振兴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呼之欲出,将带动周边5个乡镇近20万人参与其中,实现旅游脱贫目标。

  此次田园生活节立足“天河水乡·七夕画廊”的资源禀赋,以其广阔的山水田园空间为支撑,最大限度地带动“一江两河”沿岸群众广泛参与。将于8月4日至17日期间,在城关、观音、涧池、羊尾、安家、上津、夹河等乡镇举办汉江横渡邀请赛、龙潭河帐篷音乐节、淘宝小镇荷塘音乐节、天河水乡骑行活动、中国天河爱情马拉松、旅游推介会、经贸洽谈会、七夕民俗传承、金钱河钓鱼大赛等七大主题活动和十项配套活动。

  该县还把“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作为天河治理目标,全面落实河长制,出台实施方案,制定27条硬措施、5项工作督查制度,从天河入境到河口,实施全域生态修复,恢复两岸植被,清淤疏浚河道,天河景区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如今行走在天河两岸,只见荒山变成了风景林,清澈的河水里小鱼成群,麻鸭戏水,一群群白鹭或翱翔天空,或卧波嬉戏。

  “上半年,郧西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9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10.4%,这是我县建设全域旅游带动全民参与最直观的体现。”郧西县委书记张涛说。

 

(编辑:卢静靓)

欢迎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

cnhubei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