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武当山出台广招武术人才《办法》

发布时间:2018-08-07 09:48: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郭军、魏正久、程鹏)近日,武当山特区出台《优秀武术人才选拔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面向国内外各武术团体、武当武术协会广发“英雄帖”,广聚天下武术人才,为武当武术发展增添新引擎、注入新动力,助推武当武术进一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办法》进一步放宽了选拔条件,扩大了选拔范围,坚持“不拘一格、注重业绩”的选拔标准,坚持“严格程序、应选尽选”的选拔原则,打破年龄、学历以及国籍等限制条件,不设选拔名额,面向国内外各武术团体、协会和个人,重点选拔对武当武术的发展弘扬、宣传普及以及挖掘、整理、抢救、保护等方面有贡献的各类武术人才,彰显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引才理念。

  据介绍,此次选拔共设“武当武术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专项津贴名家”和“武当武术代表性传承人”三个类别,重点围绕人才对武当武术的挖掘保护、学术研究、宣传推介、传承发扬等方面进行选拔,突出政治表现,注重人才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选拔工作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进行,所有申报材料需经特区武术局、人社局以及工委组织部层层把关、严格审核,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方可确定为正式人选,最后提交特区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在公示无异议后,由特区工委、管委会决定命名。

  选拔工作将实行动态管理制度,选拔命名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选拔出的优秀人才由武当山特区工委、管委会颁发证书,并按相关政策规定给予奖励,同时,将优先选派其参加上级部门或学术团体组织的业务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将在科研经费、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专著出版以及创业、用地等方面为其提供扶持和帮助,将在制定武术产业发展规划、养生产业及重要政策出台前组织其参与决策咨询,将推荐其参加国内外各类重要活动。

  据悉,目前武当山特区共有武术馆校20余家,武当武术协会在全球组建分会30余家,遍布美国、英国、俄罗斯、墨西哥等多个国家,会员近10万人。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