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案公布进展 襄阳公布22个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

发布时间:2018-08-08 08:55: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阮君君)8月6日,国务院调查组公布了吉林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的进展情况,按照国家、省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和咨询,切实做好答疑释惑等工作,襄阳市卫计委将城区批准设立的22个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面向市民公布。

  据介绍,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是规范、有效处置犬、猫等风险动物伤害,消除狂犬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场所。近年来,襄阳市按照新的建设标准建成的暴露处置门诊,可以为服务对象提供24小时一站式狂犬病暴露处置服务,包括伤口处理和接种狂犬病疫苗、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特别是对严重、复杂的伤口进行规范处理。

  襄阳市卫计委提醒,狂犬病暴露人群及时、规范进行暴露处置是预防狂犬病、减少发病死亡的唯一经济有效的手段。因此一旦被狗、猫等哺乳动物咬伤或抓伤,要立即到狂犬病病暴露处置门诊就诊,进行正确的暴露后处置。

  相关链接: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