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市公安局对127条涉黑涉恶线索逐人见面 逐条核查 逐案督战

发布时间:2018-08-10 10:40: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隗伟) 8月8日,荆门市公安局启动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核查督导工作,三个督导专班分赴县市区公安局对全市梳理下发出的127条涉黑涉恶线索逐一进行复查、对举报人逐一回访,实事求是查找工作漏洞,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向举报人反馈线索核查及案件侦办结果,听取意见诉求。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荆门市公安局广泛宣传涉黑涉恶举报内容、扩展举报渠道,引导群众通过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监督等方式积极参与涉黑涉恶专项斗争工作。1至7月,市公安局扫黑办共梳理登记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127条,其中省委政法委转办24条、省公安厅转办13条、市纪委转办8条、市委政法委转办67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办15条。

  针对收集梳理出的线索案件,荆门市公安局严格落实线索交办、核查、反馈、报告四项制度,每条线索办理定领导、定人员、定措施、定期限,对未按期回复的专属汇报、说明情况、每月通报、责令整改,做到“条条见底、件件落实”。截止目前,通过核查群众举报线索,共打击处理涉黑涉恶嫌疑人82人,其中刑事处理70人、行政处理12人。

  1月8日,李某举报其于2017年12月被左某、官某某等人持刀砍伤。经查,李某与左某因挪车问题发生纠纷,两人电话邀人持刀互砍,致李某、官某受伤。随即,东宝公安分局一举将一个以李某为首、另一个以左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打掉。

  2月6日,沙洋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先后辗转武汉、荆州等地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林某、余某某等6人抓获,一举打掉以李某为首的涉嫌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恶势力犯罪团伙。

  4月12日,钟祥市公安局接群众匿名举报刘某暴力讨债,非法拘禁、殴打他人多次。经查,2015年8月以来刘某为讨要高利借款,多次带领寇某、翟某殴打、非法拘禁借款人。目前,三人已被抓获,涉及案件已移送起诉。

  是不是所有的线索都核查到位了?是不是所有的办理情况都反馈到位了?举报人还有什么诉求或者新的线索?8月6日,荆门市公安局召开局务检效会,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董煜华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加大督导力度,查找问题、补齐短板。8月7日、8日,市公安局连续召开涉黑恶线索核查督办会议,进行专题培训,并部署复查工作,随后,由市、县公安机关扫黑办民警组成的督察专班分赴各地,交叉复查,将与127条涉黑恶线索的举报人逐一见面,反馈情况,了解诉求、倾听意见,对举报人不满意的或重大疑难线索重新取证,确保实地“督战”督准、督实、督出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