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一六旬盲人寻衅滋事被拘15日

发布时间:2018-08-10 16:07:20来源:荆楚网

徐某拦车索要“过路费”。(视频截图)

徐某拦车索要“过路费”。(视频截图)

当地市民在微信群讨论欲报警。(手机截屏)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刘宁)在马路上拦车收取“过路费”,回家又向邻居索要“通行费”。近日,处处惹是生非的盲人徐某,最终自食苦果被拘留。

  徐某今年60岁,家住保康县歇马镇河东村。7月31日,他先在家和女婿因琐事大吵一架,家人不理他,他便拄根拐杖摸索着出了门。

  走到歇马镇街头,徐某就势往路中间一坐,只要感觉着有车经过就拉着不让走,非要让人家给钱,一台车10元钱,颇有点“此路是我开,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钱”的意思。过往车主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将他移至路外,一顿训诫后,“徐瞎子”悻悻离开。

  谁知回到家,徐某仍不消停,又找邻居的茬,向邻居索要35万元“通行费”,还把邻居通行的路给刨坏、水管也给挖了出来,民警再次出警。

  鉴于徐某多次无理取闹、寻衅滋事,而且越来越过分,不得已,警方只好寻找证人、固定证据,依法进行处理。

  8月7日,违法行为人徐某因寻衅滋事被保康县公安局依法执行15日行政拘留处罚,希望他能在拘留所好好反省,以后能做到“眼盲心不盲”。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