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警校共建开展安全救护培训 增强学生自救互救意识

发布时间:2018-09-12 17:38: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贺林辉)为了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活动,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切实提升民辅警和师生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9月11日下午,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天鹅广场警务站邀请荆门市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深入东宝区文峰中学开展“平安共建——安全救护知识培训”活动,为该校教师开展了一次精彩的安全救护培训活动。

警校共建开展安全救护知识培训。通讯员供图

实际操作演练。通讯员供图

  培训过程中,荆门一医急诊科医护人员通过多媒体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煤气中毒、意外事件、突发疾病处置等急救知识,就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方法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并对操作练习的民辅警和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医护人员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非常好,非常有实用性,不仅能自救,还能帮助他人,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讲座”。

  此次培训不仅形象生动,现场操作示范让在场培训的师生学会了意外伤害中的及救护救常识,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